蕭萬長訪河南拜黃帝 祈福華夏同源、萬事太平

▲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丙申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9日在河南新鄭舉行,大典九項儀式中的「淨手上香」儀式,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台灣海峽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董事長饒穎奇皆為上香人,恭拜人文始祖軒轅黃帝。

《中新網》報導,此次大典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為主題。在21響禮炮過後,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河南省長陳潤兒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向黃帝像敬獻花籃。隨後,蕭萬長、劉兆玄與饒穎奇等人移步拜祖台凈手上香。

首次造訪河南的蕭萬長,把寫有「華夏同源,萬世太平」的祈福牌,親手掛到拜祖廣場的祈福樹上。他說,「我寫這句話跟我們這次的主題一樣,同根同源就要太平,就要和平和睦,這也是我的心願。」另外他並在黃帝故里祠前,揮毫題詞「中華肇造,萬古常新」。

當日共有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和美國、英國、法國、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人華僑,以及社會各界來賓近萬人齊聚新鄭黃帝故里,禮拜人文始祖,祈福中華盛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