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刀砍殺再槍決 孟加拉大學生死在「真主至大」聲中

▲薩馬德(Nazimuddin Samad)(圖/翻攝自薩馬德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一名經常在社群網站撰文反對極端宗教主義的大學生,在周三遭至少4名歹徒持刀攻擊,最後被行刑式槍決。這是一連串孟加拉的世俗活動人士遭到殺害的最新一起。

警方表示,被害者是26歲的薩馬德(Nazimuddin Samad),就讀於賈格納許大學(Jagannath University)的法律系,在放學回家途中遭多人突襲。歹徒先用彎刀攻擊薩馬德的頭部,再以手槍近距離射擊,薩馬德倒在血泊中。

據當地媒體《達卡論壇報》報導指出,兇嫌在犯案時大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的宗教口號。警方表示此次暴力事件,是刻意鎖定薩馬德,但尚未有組織宣稱犯案。薩馬德多次在社群網站上發表反宗教極端主義的言論,但是否因此遭伊斯蘭激進份子攻擊,警方還在調查彌清當中。

賈格納許大學學生不滿薩馬德遭到殘忍謀殺,約100名的學生隔日早上以焚燒輪胎的方式進行抗議。校園前的街道遭抗議學生封鎖,導致交通大亂。但不久後在當天下午,即遭警方以優勢警力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