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機會出庭發言 鄭捷抖腳、打呵欠、發呆、吃麵包

▲最高法院首度提訊被告,鄭捷在開庭過程中卻頻打呵欠、抖腳、發呆。(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高等法院召開生死辯論庭,破天荒提訊被告出庭,讓被告有機會親自發言,卻沒邀請被害家屬引發不滿。而讓法院破例的鄭捷,在法庭上的表現也讓不少旁聽民眾傻眼,除了發言道歉、批評矯正署,近4小時的庭訊中,不是打呵欠就是放空、抖腳,庭訊中午結束,等候囚車前,鄭捷還得到一個麵包解飢。有家屬看過新聞後痛批,根本是矯情、無悔意。

生死辯論庭在7日上午9點準時召開,鄭捷穿著白色襯衫,坐在辯護人位子區後排角落與律師一起。全程律師、檢察官輪流針對使否該判死刑、審理與偵訊是否有瑕疵爭點進行辯論。鄭捷則必須等到檢辯結束發言後,再由法官提問。

一開始鄭捷似乎還很專心聽律師說什麼,但沒多久就看得出,似乎只是放空盯著桌上的電腦螢幕看。無論律師說得多有條理,檢察官說得情緒激動,鄭捷多次打起呵欠來,再揉揉眼睛。在場也有媒體記者發現,鄭捷似乎腳下在打拍子,仔細看根本在抖腳。直到開庭結束前法官問鄭捷有沒有話要說,鄭捷這才拿出一張紙條,3分鐘內快速念完。

▲開庭結束已是午餐時刻,鄭捷等候上囚車前,開心吃了2個麵包。(圖/東森新聞)

由於庭訊結束時間已經超過午餐時刻,不少媒體記者連飯都來不及吃,趕忙將最新消息報導出去,律師、檢察官忙著返回辦公處整理資料,旁聽民眾也沒人中途離席,撐到最後才離開找吃的。鄭捷在法庭內等候還押上囚車時,法警拿出趁空在附近商店買的菠蘿和肉鬆麵包給鄭捷解飢。根據了解,鄭捷還吃得很開心,直說「好久沒吃到了!真好吃!」

其實鄭歷次出庭表現,都讓被害家屬、旁聽民眾傻眼,抖腳、發呆似乎成了習慣動作,全程說話也不會超過5句,不是「沒意見」就是「交由律師陳述」,帶給人的印象就是「吊兒郎當」。去年9月高等法院二審,鄭捷曾首度當庭向被害家屬道歉,但家屬痛批,好像是憐憫一樣,他們不需要鄭捷道歉,只要他被判死刑。這次三審生死辯論庭,有家屬表示,鄭捷還是一付「死樣子」又「矯情」,他們絕不接受鄭捷的歉意。

▲被害家屬怒批鄭捷,矯情。(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