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美方表態不承認

▲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海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議題持續擴張,香港《亞洲時報》6日報導,有跡象表明中國將很快在南海設置防空識別區。美國五角大廈指出,中方這樣的舉動將會更加可能形成兩國之間軍事對抗,未來也不會承認中國所設置的防空識別區。

《亞洲時報》文章稱,五角大廈官員透露中國正在打算設置防空識別區,並且在南海部署防空導彈和反艦導彈。對此,中國並未否認,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說,「關於中方是否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問題,我們已經多次表明了相關立場。需要重申的是,劃設防空識別區是主權國家的權利,在這個方面,不需要其他國家指手劃腳。」

中國一旦劃設了南海防空識別區,就代表一切通過此地區的飛機都要提前通知中國。美國副國防部長羅伯特‧沃克(Robert O. Work)在上周表示,美方將不會承認中方所設置的防空識別區。

《亞洲時報》指出,去年美國兩架B52轟炸機「無意間」飛進了中國在南海的華陽礁上空2海裡範圍內,雖然五角大樓針對此事道歉並表示是個失誤,但這是美國對中國展示武力的一次實踐。報導稱,一名中國軍事研究員發表了文章概述解放軍在南海擊落美國飛機後如何應對的情況,如果不設置防空識別區,那麽中國將缺乏一個安全飛行的規定,對外方飛機進行約束。

▼大陸在南海永興島部署鷹擊-62反艦導彈 (圖/翻攝自微博:鼎盛考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