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文化立市政策 邀林昶佐、馮光遠等任講師

▲台中市長林佳龍落實「文化立市」政策。(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了落實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立市」政策,去年首次舉辦「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百師入學」活動,創下2萬人參與,並獲得8成的熱烈迴響。今年更將擴大舉辦,即日起為期8個月,百位名師到各級院校、文化中心、圖書館及台中文學館,為市民開講。

台中市文化局7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宣傳記者會,副市長潘文忠、文化局長王志誠、市議員劉士州、小說家平路、導演林正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台中教育大學文學院長魏炎順、崇倫國中校長沈復釧、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一同啟動儀式。

潘文忠表示,去年「百師」文學氣息濃厚,文學作家佔80%;至於今年的「百師」承繼文學作家的班底,如余光中、鄭愁予、吳晟、李昂、劉克襄、廖玉蕙等知名作家外,特別針對社會時事議題,邀請到林昶佐、馮光遠、陳芳明、李筱峰、蕭新煌等社會名人、專家學者,講述轉型正義的思潮。

在健康生活方面,也邀請到專家譚敦慈、張翠芬等人也在百師之列,希望將食安知識擴及基層,使台灣免於健康衛生的危害。

該場「百師入學」演講活動,平均一個月舉辦約12場,文化局指出,期待透過演講活動,為市民帶來全新的社會與文化視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擔任講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