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故殺童判死刑」列排案 立院司委會3/31就要審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內湖女童遭割喉,你「支持殺小孩唯一死刑」?

投票結果

12715398.43%
20271.57%

總計 129180 票。

▲林為洲表示,改議程也許會有爭議,但會和大家共同面對。(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3歲兇嫌王景玉28日上午隨機砍殺一名4歲女童致死,兇殘行徑引起社會撻伐,同時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被掀起。國民黨立委、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林為洲晚間則透過臉書表示,本週四下午的議程將改審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案的《刑法》增修條文草案規定,無故殺害兒童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4歲女童「小燈泡」28日上午在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1段、西湖國小旁空地慘遭王景玉尾隨,隨後用菜刀攻擊後,當場頭顱與身體分離,震驚社會。警方偵訊時,王景玉還胡言亂語指稱是要「找四川的小女孩傳宗接代」。

為了保護兒少權益,王育敏28日提出刑法增訂第271之1條修法,亦即讓故意殺害12歲以下孩童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目前法案已付委審查,希望司法委員會可以儘速排入審查。

林為洲晚間則在臉書宣布,將變更31日下午的議程,將王育敏的提案列入審查,「身為召委,我知道現在的氛圍,排案審查,刑法271-1增修條文,爭議難免。但,讓我們一起面對吧」。

▼司法法制委員會決議,31日下午議程改審查「殺童條款」。(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內湖斷頸案/台灣心碎的一天

哀悼來不及長大的「小燈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