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邀李鴻源背書 呼籲立法院遷建台中

▲國民黨中南部立委顏寬恒、盧秀燕、江啟臣、王惠美一同呼籲立法院遷台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繼台中市議會國民黨、民進黨同聲支持,國民黨立委顏寬恒18日找來中南部黨籍立委,共同呼籲立法院遷建台中,他表示,南韓能花10年把政治中心移到首都以外的世宗市,台灣也可以把立法院、行政院遷出台北市,他已經連署22人提案成立「立法院遷建台中規劃委員會」,下週就會在程序委員會討論。

顏寬恒指出,台北市盆地地形會放大地震規模,而台北市沒有抵抗災難的本錢,世界各國如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都把政治中心與經濟中心分離。立委江啟臣說,北北基桃地區已超限利用,這樣的人口分佈並不健康,交通、居住都是人口擁擠的副作用。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所有雞蛋都放在台北,究竟符不符合國土規劃?」讓台北兩大行政中心實質遷往台中,整體提升中部發展,教育、就業、社會福利問題都能解決。李鴻源強調,讓整個中部翻轉,也趁機解決細懸浮微粒pm2.5,「沒道理讓中部民眾出門戴口罩」。

1999年立法院曾提出遷建計劃,預估經費新台幣241億元,媒體問到此次預估的遷建規模,立委盧秀燕認為,遷建中部不會超過100億,土地便宜、腹地也大,加上省議會、中興新村保留現有廳舍,只要立法院10年租金就夠了。盧秀燕更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不要租給立法院啦」,這樣立法院才會考慮遷建。

李鴻源也說,「這要算大帳,不能算小帳」,讓200萬人離開台北,可能得到2000億的效果,怎麼算絕對符合經濟效應,並形容「這是最大的振興經濟方案」,可藉此使整個台灣轉型。

 
立委呼籲遷立法院到台中

顏寬恒 認為遷去台中可以解壓台北 (Nini)【顏寬恒邀李鴻源背書 呼籲立法院遷建台中】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18/665366.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3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