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要求市府適用勞基法員工補班補課 無法源依據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對颱風假補班補課做說明。(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建議中央颱風假後補班補課,卻引發其他縣市反彈、紛紛表達不會跟進。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18日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關於「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的規定與勞基法規定本就不同,勞工、包括市府適用勞基法的員工都沒有被要求補班的法源依據。

賴香伶表示,她今天參加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大會,有許多幹部問到有關颱風是不是要補班問題,她回答,關於「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的規定與勞基法規定本就不同,勞工、包括市府適用勞基法的員工,「都沒有被要求補班的法源依據」,最後強調「如果雇主要勞工於休假日出勤,應經得勞工同意,並給付加班費。」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表示,1月份接到台北市政府來函,隨後行文各級地方政府、教育部等中央部會要求表達意見,目前還在搜集意見,尚未形成定論。人事總處曾在2012年會議中曾討論此事,當時只有2個縣市提到,如果有相關配套可以採行補班課,其他縣市認為不需補班課,因此當時結論為不採行颱風假後補班。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