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提颱風假補課 教育部:過多會造成困擾

▲北市府研議未來颱風假放超過4小時就要補課。(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擬颱風假補班補課機制,只要放假超過4小時,就要在例假日補班補課,若放半天就補半天,現已行文行政院人事總處,希望由中央統一辦理。教育部18日回應,這涉及中央規定,需全國縣市達成共識才能施行,「如果學校補課過多,對行政教學和家長接送會造成困擾。」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按照「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基本上如果遇到嚴重颱風就能放假,但沒有所謂補班補課規定,「我們尊重北市府的意見,但是不是能獲得全國共識還要再研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騰蛟提到,如果要補課,只有六日或例假日才能補,但是過多就會造成學校行政和教學上的困擾,「家長接送也是一個問題」。

▲教育部認為,補課情形過多會對教學造成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