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很兇!中段大學慘掉10級分 世新電影竟攀升到57級分

▲世新大學2015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圖/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補教老師指出,今年個人申請中段大學一般校系分數掉很兇,原本預估掉2、3級分的科系甚至有掉7、8級分,連淡大也罕見出現40級分就能通過篩選;不過有特色科系分數反而逆勢成長,世新電影今年要57才能過關,比去年上升1級分,台藝大國文加英文維持28級分不變。

補教老師劉駿豪表示,今年學測分數普遍下降,很多中段學校分數掉很兇,原本預估應該掉2、3級分的個別科系,竟然掉了7、8級分,淡大甚至出現40級分出頭就能過關,非常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駿豪也表示,但有特色或流行科系就不容易掉,「這個趨勢未來會更明顯」,像是世新電影系從去年56級分攀升到57,台藝大電影系國文加英文去年和今年都維持在28級分,但因為今年國文分數普遍下降,申請變得更難;其他像是淡江建築今年要63級分,只比去年下降1級分,實踐工設也只下降一級分,去年要58級分,今年則是57級分。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去年獨立招生,今年首次加入個人申請。劉駿豪表示,中信金融分數則是比上一般國立大學,財務金融、財經法律和企管三個系國文都要13級分才能通過,相當於台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篩選標準,「這種企業經營學校,對就業有保障,也是學生考慮的重點之一, 未來會更加搶手。」

▲世新大學學生陳柏瑞拍攝紀錄片「台北」。(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