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贏3州領先克魯茲101票 下周二佛俄兩州關鍵決勝

川普(左)領先主要對手克魯茲101票,下周二是兩人決勝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黨內提名戰,共和黨的川普繼密西根和密西西比州後,周二(8日)再在夏威夷的黨團會議中勝出。主要對手克魯茲(Ted Cruz)拿下愛達荷州初選。

媒體估算,川普目前手握461張黨代表票,克魯茲獲得360票,兩人的差距101張票。川普繼續成為黨內對手及多個組織的攻擊目標。

川普在佛羅里達拉票時強調,攻擊他的行動不會得逞。下周二將會進行關鍵性恆的俄亥俄與佛羅里達州初選,角逐提名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跟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都表明會全力爭勝。 由於佛、俄兩州都是「贏者全拿」黨代表票,如果魯比歐與卡西奇兩人未能勝出,就意味餘下的提名戰將會是川普與克魯茲之爭。如要獲得黨內提名,必要得到1237張票。

民主黨方面,希拉蕊輕取密西西比初選,但在密西根州卻以兩個百分點之差輸給桑德斯。推算希拉蕊的黨代表票目前增至1234張,而桑德斯有567張。如要獲得民主黨黨內提名,必須獲得2383張黨代表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