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85歲阿嬤抗癌不低頭 孫女貼身觀察出書撰述

【廣編特輯】

圖、文/中美製藥提供

彰化偏鄉人人皆知的「淑美阿嬤」,是國內最大藥廠之一中美製藥集團董事長林滄洲的夫人,她心疼偏鄉小朋友在沒有資源、沒有家庭溫暖的無助心情,於是機緣下開始透過「愛的抱抱」活動走遍偏鄉,兩年半以來,她的足跡走過238所學校、擁抱超過8萬名莘莘學子,為了將阿嬤精彩的人生故事與智慧化作文字,臺大戲劇系第一屆校友林宜琳運用在戲劇系學習的劇本撰寫專長,為自己的85歲阿嬤出版新書《愛,是良藥》,重「心」還原阿嬤走過80多年的精彩人生。

透過「愛的抱抱」活動,淑美阿嬤走遍偏鄉,希望給予莘莘學子溫暖關懷與力量,傳遞善與愛,而這項活動至今仍應學校的熱烈迴響,持續溫暖進行中。淑美阿嬤的一生面對事業、家庭、人生的各種挑戰,甚至遭遇兩次癌症打擊,在化療、放射線治療後掉光了頭髮,但她堅忍沒有倒下,勇敢向命運迎擊,以80歲高齡熬過抗癌的辛苦療程,重生了新生命。

今年適逢中美製藥慶祝80週年,在走向百年企業經營,第4代的企業接班人孫女,在面臨人生的各種考驗時,總是在祖孫時間向阿嬤挖寶,借鏡阿嬤的人生智慧,從容應對各種人生課題,在父親的鼓勵下,林家不藏私的將阿嬤的精彩人生故事與智慧化作文字,希望與大眾分享人生課題的解決應對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