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監督條例列「外患罪」、擬罰公務員 蔡正元籲兩岸罷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提出3版本法案,立法院4日上午付委審查,其中2個版本要求官員必須事先獲得國會授權才能談判,如果結果危害台澎金馬權益,將可能以「外患罪」議處7年以上徒刑,引起各界褒貶不一的聲音。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從現在起所有負責兩岸經貿、金融、稅務相關的公務員,「即日起停止與大陸接觸,讓520後的蔡英文,自己想辦法!」

民進黨立委及時代力量立委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部分條文罰責祭出刑法,若危害到台澎金馬權益,可能將以「外患罪」議處7年以上徒刑,引發兩岸談判事務官員緊張。

對此,蔡正元5日在臉書表示,呼籲從現在起所有負責兩岸經貿、金融、稅務、交通、衛生、投資、國際參與等所有公務員,即日起停止與大陸接觸,讓520後的蔡英文,自己想辦法!

 

罷談!民進黨和時力黨立委提案立法:若兩岸談判人員在談判時未經立法院同意致生損害於我國領土、主權或國際地位者最高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蔡正元公開呼籲從現在起所有負責兩岸經貿、金融、稅務、交通衛生、投資、國際參與等所有公務員即日起停止與大陸接觸讓520後的蔡英文自己想辦法!

蔡正元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