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葉克膜過度使用遭打臉 柯文哲:這叫雞同鴨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首長領航營。(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流感病患不一定要使用葉克膜,須視症狀,並暗批目前醫院有過度使用狀況;此話一出,遭北醫體循環重症科主任曹乃文打臉,認為有沒有濫用,不是嘴巴說了算,而是要看照護品質及病人存活的科學數據。對此,柯5日受訪時表示,「這個叫雞同鴨講」,不適合在媒體堵訪時說明。

針對柯文哲稱葉克膜過度使用,《中時》報導,北醫體循環重症科主任曹乃文認為,有沒有濫用,不是嘴巴說了算,而是要看照護品質以及病人存活的科學數據;以北醫來說,可以有超過三成的存活率,認為花這個錢救回3條生命值得。

對此,柯文哲5日受訪時則回應,這種醫學問題不適合在媒體賭mic時講,而基本上在全台灣,自己對衛生部門還是最有信心,因為來自衛生部門,所以部門實力非常清楚,「我想整個流感我們還是會撐過去,沒有問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