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長髮警葉繼元遭免職 控最後一支申誡違法懲處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因留長髮等因素單年被記滿18支申誡,最後遭考績會免職,葉員4日與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律師等團體,前往考試院保訓會陳情,指控保二以「用餐10分鐘」為由記下最後一支申誡是違法行為,要求保訓會撤消該支申誡,並讓葉員與委任律師進場陳述意見。

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因蓄長髮遭免職,今日到考試院保訓會陳情。(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表示,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因蓄髮在工作崗位上受盡歧視、汙名,最後甚至被惡意以「用餐10分鐘」為由記下最後一支申誡,達到免職標準,保二總隊考績會在去年12月16日作出免職決議,至今警政署未駁回免職令,也未曾對保二違法亂紀作為表態。

因此,他們今天到考試院保訓會,就是要針對構成免職處分的最後一支申誡進行行政救濟,呼籲保訓會對此重大爭議案件,應檢討免職處分的違法之處,撤消申誡,並請葉繼元與委任律師於審理時進場陳述意見,秉公審理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