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天被打爆1個連 美憂阿富汗情勢惡化

▲2013年塔利班曾襲擊美國大使館,造成3死。(圖/翻攝自BB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編譯

美軍駐阿富汗司令尼柯爾森(Lieutenant General John Nicholson)月初才剛上任,前任司令坎貝爾將軍(General John Campbell)警告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若美軍不進一步擴大軍事投入,阿富汗情勢將惡化,使得總統歐巴馬取消原先計畫美軍全數撤出阿富汗,僅減少美軍派駐。

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高級研究員拉基西茲(Claude Rakisits)在美國媒體《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上寫到,根據美國國防部2015年12月提供給國會的報告顯示「叛軍升高有效的攻擊、阿富汗國防與安全軍和塔利班傷亡不斷上升,造成該國的整體安全狀況在去年下半年惡化。」塔利班比起2001年控制更多區域,蓋達組織也沒有被消滅,伊斯蘭國的軍事結盟不斷增長中。2014年,12,500名阿富汗軍警被殺,2015年增加至16,000人,約每3天減少一連)。

事實上早在2015年10月,坎貝爾就認為若失去美國空中支援及特殊行動的協助,阿富汗軍隊將「無法掌控」戰爭局勢。原先美國計畫留下部分美軍保護大使館,其餘部隊將在2016年底全數撤出阿富汗,然而在坎貝爾的建議下,歐巴馬改變主意,目前美國計畫在2016年底將9,800名美軍減少至5,50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