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雨特報!今明最低溫探12度 228連假轉晴回溫

▲北台灣今天一整天較為濕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今天一整天較濕冷,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表示,今天到明天清晨為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北部及宜蘭最低溫下探12、13度,中南部約13、14度,花東16、17度,預計周末水氣將減少、溫度逐漸回升。

由於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帶來較多水氣,氣象局稍早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指出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另外,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風浪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到明天清晨為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至明天(24日至25日)清晨為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北部及宜蘭最低溫探12、13度,中南部約13、14度,花東16、17度,明天白天開始冷空氣威力稍微減弱,白天高溫會回升1至2度,預計周末各地氣溫都將持續回升;至於民眾關心的228連續假期天氣,中南部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及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但也有機會透光。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這幾天為典型春雨綿綿的類型,大致上北部、東部這幾天到周五、六降雨機會都較高,連假期間雨勢會逐步緩和,明顯轉晴回溫,回到比較舒服的天氣型態,但這屬於短期回溫,未來北部、東部容易有春雨綿綿的特性出現,事實上,2月到目前為止,北部幾乎有一半以上天數都在下雨,很符合往年的特性。

▲北北基今天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