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日減千人...自由行城市剩4個 旅遊業者:剉咧等

▲中正紀念堂為陸客來台自由行熱門觀光景點。(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還沒上台,大陸政府就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馬威?外傳北京針對陸客來台旅遊大限縮,過去自由行和優質團送件都要排隊,現在配額還用不完,陸客每天減少上千人,甚至傳出自由行城市要從47個大砍至最初的4個,旅遊業者只能「剉咧等!」

《中國時報》報導,陸客來台限縮令發威,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前祕書長許高慶估計,陸客來台每天減少上千人,和過去送件要排20多天情景不可同日而語。根據移民署網站上資料,2月19日送件的優質團,今(22)日就可以拿到入台證,扣除假日幾乎不必等待;自由行方面,也出現送件數比每日配額還少的狀況。

許高慶說,大陸已經暫停8成的來台參訪團,還傳出自由行城市要從47個,限縮到最初開放的北京、上海、廈門和廣州4個。康福旅行社副董事長姚大光說,目前看來陸客沒有之前傳「總量剩3分之1」那麼少,不過仍約少了2成,他相信民進黨一定有和大陸方面溝通,才不會那麼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