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光旅費睡公車亭 芬蘭男謝警察救援:回去要宣傳台灣

▲洗好熱水澡、吃了暖呼呼泡麵,準備前往暫時安置處,芬蘭籍男子大讚台灣民眾和警察都很溫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個月20日晚間7點多,有民眾向台北市溪山派出所報案,發現一名外國流浪漢睡在「聖人瀑布」公車亭裡。員警到現場一問,原來是40多歲芬蘭籍男子來台卻花光旅費,只能四處找地方睡覺休息。他說「台灣的天氣很暖和,人民也很和善」一點都不怕在街頭會有危險,但員警還是將他安排到關懷之家暫時收容。

員警發現,芬蘭籍男子在今年1月26日入台,原定3月10日離台,自助旅行打算玩足台灣1個多月。但沒想到身上帶的旅費不夠,2天前就全部用鑿,沒錢住旅館,只好找隨處棲身。直到員警找到他,帶回派出所後才有了熱水洗澡,還有熱騰騰的泡麵等著,讓他好暖心,還說回到芬蘭後要好好宣傳台灣的好、民眾、警察的溫暖,下次也一定要再到台灣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