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港站趕通車 遭質疑是為了送馬英九畢業禮?

▲高鐵南港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南港站原定在今年7月開通,未來將取代台北站成為首發站,不過傳出將有可能提前至5月12日通車,引發質疑此舉是否是為了讓總統馬英九在卸任前剪綵,當作「畢業禮」。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高鐵南港站1月28日時已駛入首班測試列車,因工程進度超前,預計3月向高鐵局提出申請,若作業順利的話,通車日期可望提前。

不過南港站未來將要取代台北站成為首發站,除了系統要重新設定外,票價、班表也都要重新調整,困難度不比去年新增的三站低,因此引發員工質疑,提前通車是否是為了要送馬英九畢業禮物。

對此劉維琪表示,南港站進度確實提前,不過在5月12日通車是為了要配合舉辦國際高鐵聯盟(IHRA)年會,不過基於安全考量,仍會在3月進行履勘,不過通車日期仍維持在原訂的7月。

▼未來南港將取代台北成為首發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