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太陽花? 王炳忠:我很認真主張公民課本廢掉重編

▲王炳忠認為,太陽花是偉大的革命,課本不應還在教民主議會觀念。(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編入教科書內惹議,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7日在臉書上表示,如此偉大的太陽花革命照片怎麼能和那些反動的民主議會觀念放在一起,建議公民課本廢掉重編,卻被外界解讀成是在諷刺太陽花,他則再度發文說:「我是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地主張『乾脆廢掉公民課本重編』」。

日前「台灣媽媽聯盟」在臉書上批,太陽花學運是違法暴力,竟然變成教材,引發大眾議論紛紛,王炳忠17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太陽花「革命」已經成功,「怎麼能讓偉大的太陽花革命照片,和那些反動的民主議會觀念放在一起?」,因此,公民課本當然要廢掉重編才能廢掉民主議會觀念,建立真正的人民民主專政。

此言一出,被視為是在反「酸」太陽花,王炳忠18日在臉書上喊冤說,他很認真主張公民課本應該要廢掉重編,因為失敗的暴力運動叫「暴動」,成功的暴力運動叫「革命」,「太陽花既然已被列入課本,抬到和黃花崗、孫中山、辛亥革命一樣的地位,那當然就是偉大的革命」。

王炳忠強調,太陽花推翻「多數暴力」的民主議會,建立「人民議會」,「課本肯定太陽花,卻還在教已被推翻的民主議會觀念,不是很奇怪嗎?」因此才會建議公民課本廢掉重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