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英九再出訪 外交部:邦誼不因政權交替有空窗

▲馬英九可能再出訪?外交部未否認。(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任期剩下3個月,傳出在此期間再度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外交部18日回應表示,執行外交政策有一貫性與持續性,絕不因政府交接而有空窗期,元首交流互訪一向是增進邦誼、強化合作的重要方式,也是外交部常態工作規劃的重點。

繼「久揚專案」後,據傳馬英九有可能在3月底、4月初期間再度出訪友邦,外交部指出,我國與邦交國的關係,攸關中華民國國際人格與國際空間,維護並鞏固邦交關係是重要的外交工作,元首交流互訪一向是增進邦誼、強化合作的重要方式,兼具儀典與實質意涵;如果確定出訪,將再對外說明。

外交部長林永樂18日下午出席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研討會」時,對於媒體詢問馬英九是否再出訪,連說兩次「沒有意見」後快步離開。

▲總統馬英九久揚專案最後一個行程拜會尼加拉瓜。(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