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會重建台南 張善政:暫不細談特別條例

▲行政院長張善政多次到台南勘災、探視災民。(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工作昨結束,累積台南強震共116死、550傷,維冠金龍罹難人數高達114人。行政院長張善政14日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舉行跨部會會議,他強調,先盤點政府手中的經費、法規等工具,至於是否設立特別條例,他個人暫不打算在此次會議中詳談。

2月6日美濃地震讓重創台南,其中維冠金龍大樓9棟連根拔起,經過180小時搜救,仍有114人不幸罹難。

張善政受訪指出,台南救災告一段落,展開重建跟復建,透過跨部會會議盤點中央政府的經費,而編列特別條例「今天不打算談到這麼細」,19日要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會設法在最短時間內把大方向談出來,其他項目會分別盤點。

會議邀集衛生福利部、財政部、教育部、文化部等首長出席,預計中午12點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後續重建工作。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釀114人罹難,12日舉行頭七法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