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開震災處置會議 杜紫軍:災後重建中央配合地方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13日視察「0206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第20次工作會報,他說,14日將會召開震災優先處置研商會議,並請相關部會盤點法規、預算,災後重建的工作中央將充分配合地方,以求效率和彈性。

副指揮官、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則指出,已請各部會持續進行建物評估、收容、心理建設與輔導等工作,惟目前失聯待救者已達個位數,已協請內政部消防署持續與台南市政府保持聯繫,進一步瞭解後續搶救及支援狀況。

陳純敬也強調,氣溫逐漸回升,請衛福部等相關部會依維冠大樓現場救災情況,提供衛生及防疫上的必要協助,以避免疫情發生。此外,南台大地震至今,仍有5千用戶停水,陳純敬感謝經濟部及自來水公司的辛勞,但仍請再加把勁,盡快恢復供水。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仍在搜救當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