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領導出爐 「不敢罵北京」的阮富仲順利連任

▲越南總書記由阮富仲在毫無競爭者的情況下連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共產黨第12屆全國代表大會於上月底在河內閉幕,也選出了新的中央總書記,由保守親中派阮富仲,在無人競爭的情況下成功連任,這也令不少專家認為,越南改革開放的速度可能隨之變慢。

根據了解,阮富仲原有改革親美派的勁敵阮晉勇,原先有報導猜測,阮晉勇很有可能將當選,並兼任總書記與國家主席兩職務,然而隨著阮晉勇等四人宣布退出,阮富仲最終在無競爭者的情況下連任總書記。

阮富仲自2011年起擔任越共的總書記,雖然他近來頻頻釋放出欲改革的訊息,也曾在去年7月前往美國,討論南海議題以及「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並表示會與美國合作,但是立場還是較為親中,對於南海議題也不像阮晉勇如此強硬。

除此之外,雖然阮富仲在過去曾經談到改革,不過傾向經濟與教育方面,而非政治領域。不少越南民眾直言,對於這次的選舉結果不在乎,因為「都是同一個人,能夠有什麼新花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