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無用武之地!搜救人力充足 韓3隊員被晾在旁先離台

▲搜救人員不斷在現場進行搜救任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結果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各地不少搜救隊員都主動前往災區救援,就連韓國也派出人員搜救。只要協助救援的3名韓國救援隊員,空有一身好功夫卻鮮少有救援機會,原定要待到14日的他們,最後被迫更改機票,在今(11)日下午提早抱憾離台。

這3名來自韓國的民間救難隊員白昌柱、金成基與陸光男,這次全是自費來到台灣。只是這次搜救行動是由台南市消防局調度,民間搜救隊分配到的時間每天僅約2小時,其他時間只能坐在冷板凳待命,只好委婉的向3人說明是因為人力太多,才無法讓他們上場發揮所長。

只是市府10日派員和3人會面溝通後,3人決定提早離台。原定3人要待到14日,最後提前到11日下午離台。

▼來自南韓的3位民間搜救隊員自費來台,卻是應雄無用武之地,被迫提前11日下午搭機離台。(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