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屢遭阻擋?中華搜救總隊決撤離 嘆「像打零工」

▲中華搜救總隊決定撤離,有不願具名的主管表示,搜救過程中屢遭阻擾,感覺不被尊重像是在打零工。(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地震搜救行動已經持續6天,陸續有不少罹難者的遺體被搜救出來,許多家屬原本期待的心情一一落空。但在11日晚間8時左右,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突然整隊撤離,一度引發家屬質疑是否「不救了」,當場情緒崩潰。但為什麼突然撤出?一名幹部在言談中透露,搜救過程屢遭阻擋,「感覺像是打零工的」。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各地搜救隊員持續在災區搜救,但中華搜救總隊在11日晚間8時左右,卻突然傳出全體撤離的消息,引發家屬的錯愕。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幹部在向家屬解釋撤離的原因時欲言又止,表示因為有些困難度,時間上的關係,因此決定全體撤離。但家屬聽了隨後追問究竟是誰下令撤離,而且直呼「可是我們家屬需要你們!」

這名幹部表示,他們的搜救任務暫時告一段落,才會下令撤離;儘管不少隊員想要留下幫忙清理後續,但有可能妨害到其他搜救隊的救援。只是家屬原本懷抱著可以在天亮時獲得家人消息,但聽到中華搜救總隊撤離的消息,家屬不禁要問「但你們這樣撤退就少掉多少人了,撤掉多少人,就少掉多少機會!」

有不願具名的搜救隊主管表示,其實中華搜救總隊這次參與行動,一天平均僅2小時,甚至還有隊員搜救到一半被要求撤離,令他們既錯愕又氣憤,直呼「感覺像是打零工的,有人救災限時的嗎?」搜救過程屢遭阻撓,該主管表示還是第一次遇到,甚至還和消防局關係緊張。「我們很想幫忙,但消防局一直阻饒,既然不讓我們幫忙,也沒辦法!」今晚餐後開會決議撤退。

對此消防局否認指控,並表示感謝所有救災隊伍,且只要跟各區指揮官報備協調人力後,都可以入內搜救,絕無阻擋的動作。

▼中華隊撤退,家屬誤會不救了情緒高漲。(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