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日台交流協會 被讚在日本知名度高、粉絲多

▲▼賴清德接見日台交流協會 被讚在日本知名度高、粉絲多 。(圖/記者張暐珩攝)

▲大橋光夫希望賴清德能繼續發揮影響力強化日台關係。(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下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大橋光夫在致詞時,大力稱讚賴清德在日本很多粉絲,知名度也很高。在修復八田與一銅像與解除和牛限制上付出很多努力,他由衷感謝。賴清德也指出,過去擔任市長時曾碰上大地震,日本方面給予很多關心,他盼望台日關係能繼續彼此幫助合作,促進兩國的繁榮發展。

賴清德27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見大橋光夫與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副代表西海茂洋等一行人。大橋光夫表示,他在賴清德擔任市長任內時,就曾多次見面。去年南台大地震時也有跟賴清德碰面,看到賴清德為了減少震災問題而努力,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台南的八田與一銅像受損,賴清德也為修復銅像做了很多努力,他衷心感謝。

此外,大僑光夫還說,賴清德在8月時曾經跟高雄市長陳菊一同訪日,將台灣南部食品介紹給日本,給日本人留下深刻印象; 他也很感謝台灣解除日本和牛進口限制,把「好吃的和牛」帶給台灣人民。他隨後還稱讚賴清德跟日本淵源非常深,在日本知名度很高,也有很多粉絲。日台關係在世上少見的朋友關係,希望賴清德保重身體,發揮影響力,強化台日關係。

賴清德則指出,他很感謝日方在他擔任台南市長並碰到南台大地震時給予很多幫助,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大橋光夫都第一時間表達關心。另外,到訪台南的外國觀光客中,最多的就是來自日本。「過去擔任市長時,知道台南跟日本淵源很深;擔任行政院長後,進一步發現台日在經貿、教育文化等各方面交流都非常密切。特別是日本在國際上仗義直言,幫助台灣,台灣民眾都非常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