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減少怎辦? 柯文哲:真的活不下去,再下跪投降

▲ 台北交通局擬推內湖擁擠稅,柯文哲打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廣播節目專訪,回答「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後,陸客來台旅遊人數如果大減三分之一怎麼辦?」的提問時大笑表示,不需要下跪投降,「如果真的活不下去,再下跪投降。」

據《中評社》報導,柯文哲4日晚間赴台北電台參加廣播節目「公民總主筆」的預錄節目專訪,主持人問到目前陸客走訪台北市101大樓的人數已經少了一成,農曆年後的3月,陸客可能少掉三分之一,包括故宮博物院等景點,台北市府如何因應?

柯文哲說,陸客減少也不是壞事,「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仍可開拓日本與東南亞旅客來台觀光,如同台灣的對外貿易有40%都在中國,風險要分散。

▼ 民調首跌破5成,柯文哲嘆氣稱會努力一點。

柯文哲說,我們賺慣了「Easy Money(容易錢)」,現在要賺比較辛苦的錢,陸客若少了三分之一,台灣可以爭取東南亞或是穆斯林國家、日本等地的觀光客,他以台灣人每年到日本遊玩達360萬人次,日本人來台灣觀光只有160萬人次為例,日本人口是台灣的5倍,所以日本人來台灣的旅遊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報導最後提到,柯文哲強調,面對困難是解決困難的第一步,不需要為了陸客減少,就要下跪投降,他講完大笑十多秒之後,又補充說一句,「那如果真的活不下去,再下跪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