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給新政府煩惱! 12年國教領綱審議全面喊卡

▲反課綱學生去年佔領教育部情景。(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12年國教課綱正在修訂中,預定107年上路,教育部3日宣佈12年國教領綱審議將全面喊「卡」,會在520前修正審議相關辦法,而原本領綱預計在2~5月公布,只有社會科領綱要到5、6月後才公佈,目前所有領綱都要等到新政府上路後再進行審議工作。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會在2、3月完成領綱審議的所有「前置性工作」,包括個議題的討論和公開說明會、相關辦法修正,課審會和分組會則在辦法修正後重組,接著,預計3、4月跟新政府討論課綱公布事宜,6月重組的課審會,將依新辦法,公佈委員名單和發言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民進黨不斷呼籲撤回高中微調課綱,林騰蛟則說,微調課綱已於去年8月上路,新舊版本教科書都已經並行,「所以沒有撤回、不撤回的問題」,目前會朝讓107課綱更完整的目標努力。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