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工會批垃圾回收也當學習 台師大:我們還貼3000元

▲高教工會2日到台師大校門口抗議校內學習型助理未納保。(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2日到台師大校門口抗議校方以「行政學習獎助方案」,「讓學生做遞公文、辦活動、場地管理,卻說是讓他們學習」,共三百多位教學助理,和部分系所工讀生的勞動保障受侵害;台師大回應,依各單位需求,只要工作時數八十小時以上就是勞雇行助理,並非高教工會所說的全是學習型助理,且部分助理薪資未達勞保最低薪資門檻,學校還貼三千元才能替學生納保。

高教工會表示,去年9月教育部公布「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將助理分為「學習型助理」和「勞雇行助理」,助長了各大學學習型助理的風氣;過去半年內以學習化名義嚴重侵害教學助理與部分系所工讀生的勞動保障,「光是勞保老年給付,以「師徒制」教學助理約三百多人計算,每少納保一個學期,所有人就損失一千六百多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工會也指出,台師大去年年底通過「行政學習獎助方案」,以「學習」包裝所有行政名目,並刻意用時數做出區隔,將工時拉到學生難以負荷的八十小時,排除沒辦法配合的同學的工作權。

台師大今天上午也做出回應,監察院在去年10月曾對教育部和勞動部提出糾正,「針對學習型助理是否具有雇傭關係的爭議,攸關大學自治原則,且對於學校、學生、政府三方影響深遠,師生關係恐變質為勞雇關係,造成師生對立,影響學生受教權。

台師大表示,「行政學習獎助方案」是讓學習和工讀能雙軌並行,並非像高教工會所說,全都是「學習型助理」,況且有些助理薪資還尚未達投保最低門檻,學校還多付三千元為學生納保。

▼高教工會在台師大校門口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