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私大連3年擠下台清交 遠東科大278件奪冠 

▲成大學生自己在台南運河上設計浮島。(圖/成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大專院校專利申請排行榜,私立科大包辦前三名,遠東科技大學以278件申請案再度奪下第一,其次是城市科大186件、南台科大170件,連續三年將台、清、交三校擠出前三清大則以125件排名第五,位居國立大學之首,其次為成功大學114件。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統計,私大從102年起將國立大學踢出前三,其中遠東科大更是連續五年都坐穩冠軍寶座,去年以278件申請案續居各校之首,也是本國法人申請排行第六名,其發明專利申請件數快速上升至107件,成長143.2%,是私立大學第一名,不過新型專利171件則少了四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顯示,發明專利申請件數則由清大123件再度排名第一,但數量減少17.4%。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台清交成4所大學向來是大專院校研發主力,交大105件、成大101件發明專利申請件數均歷經三年衰退後,在去年成長約一成,反觀台大卻從98年239件高峰,就一路下滑到去年38件,沒有成長跡象。

▼成大工業設計系學生在頂大計畫補助下,設計出「菜騎仔」。(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