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心捐款取代燒紙錢 中市推「紙錢集中燒」減少PM2.5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鼓勵紙錢減量、集中清運。(圖/翻攝自台中市環保局)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由於許多國人祭祀祖先、送神及迎神都有燒紙錢的習俗,為維護空氣品質,台中市府環保局呼籲民眾「紙錢減量集中燒」,如果市民或寺廟有紙錢集中清運的需求,台中市各區清潔隊均可免費受理預約清運,並將紙錢載運至焚化廠集中焚燒,以減輕大量燃燒紙錢造成的空氣污染。

環保局長洪正中舉例,只要1位市民減少燃燒紙錢1公斤,270萬位市民就可減少6,575公斤的PM2.5,對維護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有很大的幫助;市府各級機關以身作則,春節期間「不燒香、不燒金」,盼市民春節祭天敬祖時,也能共同響應環保。

紙錢預約清運可撥電話直接聯繫各區清潔隊,電話可至以下網址查詢(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sweep/sweep.asp),此外,也可上網至環保局紙錢減量資訊網(http://temple.epb.taichung.gov.tw/editor_page2.asp?sn=130)線上預約,不論公私單位或一般民眾,只要在3至7天前預約,並留下相關資料及連絡方式,環保局清潔隊都將派員服務。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