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災焦屍「難辨識」家屬心急 檢警加班2天完成DNA鑑定

▲太麻里民宅寒夜大火,波及6戶釀3死悲劇。(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太麻里泰和村1月25日半夜發生大火,總共延燒6屋奪走3命,同葬火窟的3位死者,分別為59歲田男、22歲田女及62歲葉女,但更讓檢警棘手的是,田女已燒至焦黑碳化嚴重,讓家屬感到焦急萬分與無助,不過最後警方特別優先加班處理,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事警察大隊指出,田女的遺體不僅容貌無法辨識,連手指頭也燒到不見,更別想採指紋比對,唯一的方法是採用DNA鑑定,但目前全國等待DNA鑑定的案件檢體多達上萬件,通常需等待1至2個月才可以鑑定出來

家屬當時陳情,可否請檢察官儘速開立3位死者的死亡證明書,好讓家屬可趕在農曆過年前安排後事,讓3位死者儘快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而台東縣長黃健庭得知後,馬上做安排。

刑事警察大隊指出,黃健庭立即請台東縣警察局長王欽源指示刑警大隊、鑑識科及大武分局,協調承辦的檢察官與刑事警察局生物科,最後各單位均本著為民服務的同理心,特別優先加班火速鑑定,於2日內即鑑定出來焦屍為父女關係,檢察官也立即開立死亡證明書,並由警方派人親自送給家屬,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家屬在不幸事件中仍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據了解,台東太麻里鄉發生3死火警慘劇,死者之一的田姓女子為了幫父親換肝,兼任2份工作,前晚回太麻里處理事情、順便陪父親,未料遇上火劫,令人不勝唏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