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術科考試畫紙「分等級」 上百位家長學生攔試卷

▲大學指考。(圖/記者張一中攝,示意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術科考試結束,美術組今年第一次修改媒材規定,各考區卻頻頻出包,傳出媒材規定不清楚,使用的考試畫紙材質不一,及考卷正反面條碼標示錯誤等狀況,讓考生在混亂情況下被登記違規,而北區師大附中考場昨日也遭上百位考生和家長包圍,試圖攔阻試卷運送。

大學術科美術組考試一連在1月30、31日舉辦,共有5400多位考生在師大附中、師大、彰師大及高師大考試,最後一天卻引起大批家長包圍師大附中考場,抗議大考中心在媒材使用說明「曖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英樺臉書貼文。(圖/翻攝自陳英樺臉書)

畫室詹姓老師就表示,往年術科考試在媒材列表都是說什麼不能帶、不能使用,今年卻說只能使用哪些媒材,許多學生都有自己的習慣畫具,這樣恐怕會影響學生發揮實力。

此外,也有家長表示,試場發的考試畫紙還「分等級」,有人拿的是頂級的水彩紙,有人拿到的卻是不吸水的紙張,根本無法作畫。

在畫室擔任資深講師的陳英樺就在臉書表示,大考中心在簡章寫著「使用媒材1.筆:黑色鉛筆、炭筆〈含碳精筆〉」,但有學生使用白色炭精筆卻當場遭監考老師註記違規。試務人員雖說,大考中心前一晚已通知全國術科考務中心嚴格規定一體遵守不得使用白色炭精筆,監考人員一定都有告知考生,但學生表明並沒有收到監考人員通知。

負責美術組試務的高師大則表示,3日將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術科考試在紙張、媒材使用及試卷正反面貼錯等狀況,考生若對監考人員或考試有任何疑義,可以向術科考試委員會提出申訴。

▼高師大外牆。(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