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怎麼玩? 千位高中生超逼真實況演練

▲高中生體驗化學系實驗。(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四年到底該怎麼過才不浪費?中原大學舉辦規模最大的「高中生大學體驗營」吸引一千多位高中生參與體驗,並由各系教授及優秀學長姐直接與高中生面對面座談交流,輔以實況演練模擬面試的情境傳授面試訣竅、備審資料準備方向,讓高中學子輕鬆挑戰面試關卡,提前熟悉大學環境。

中原大學舉辦全國首創且規模最大的「高中生大學學系學涯、職涯、生涯體驗營」,有鑑於高中生對於大學生活、課程、環境種種困惑,因此即便於寒假期間,仍動員全校各學院學系安排豐富體驗營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表示,最遠有來自台東高中的學生親臨桃園中壢參與二天體驗營。每位參與高中生可以依據學群選擇二個不同學系參與,由各學系微型營隊帶領下,包括校園參訪、學系導航、模擬面試、實驗室與工作坊體驗課程等精彩豐富行程。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的吳同學指出,對於自己選擇的應用華語文學系體驗營收穫良多,除了可以有第二語言的學習外,海外實習也是讓自己驚豔和期待的部分。

啟英高中鍾同學也說,二天體驗營選擇了心理系和特教系,對於學姊現場提供當初自己備審資料給高中生參考之外,還有分享考古題及自我介紹技巧,感受到學長姊的熱情和無私分享。

壽山高中陳同學及楊同學對於報考中文系以及大眾傳播有興趣,但是參加這二天的體驗營後,對於未來就業市場的區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中原本身雖沒有大眾傳播系,參加體驗營的楊姓同學仍然覺得非常的值得,有實際模擬面試以及和大學學長姊的面授技巧,獲益良多。

活動過程中,部分參與同學突然對其他學系感到興趣,學校會立即安排調整學生行程至其他學系,彈性靈活的調變無非就是希望高中生們能透過活動得到更多助益,而一向是考生們最關注的面試關卡,每個學系都邀請系上教授與學長姊,與高中生面對面傾囊相授,實況演練模擬面試的情境,臨場傳授面試訣竅,並指點備審資料準備的重點方向。

活動第二天安排實驗室及工作坊體驗,包括理工學院新啟用的創客場域「創客集」及「創客夢工廠」、建築系的木工坊、電子系的電子電路實驗、商業設計系活版工坊體驗、財經法律系的實習法庭實際操演、土木系的水力流場觀測等,讓每位學生能在大學生的學習環境中透過動手實做,透過身體力行更了解不同的專業領域。

▼土木系水力流場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