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請辭!陳尚志接社民黨代理召集人 苗博雅任發言人

▲陳尚志、苗博雅接任社民黨代理召集人、發言人。(圖/社民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大選小黨林立,初試啼聲的社民黨卻全軍覆沒,區域、不分區皆未能拿下席次,讓召集人范雲請辭下台。社民黨29日下午則召開全委會,選出陳尚志擔任代理召集人,任期至3月黨員大會;社民黨全委會亦決議,由苗博雅擔任社民黨發言人。

范雲18日在臉書表示,已正式向黨內請辭,2016是社民黨初試啼聲第一戰,即使所有候選人與黨工都非常努力,但結果沒有贏得任何席次,「作為召集人,我理應為敗選下台負責,也希望能藉此建立社民黨責任政治的傳統。」社民黨今日則表示,已選出陳尚志擔任代理召集人、苗博雅擔任社民黨發言人,監督看守馬政府與新國會絕不鬆懈。

社民黨也指出,陳尚志是紐約雪城大學政治學博士、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過去曾參與野百合學運、長期擔任林義雄先生秘書,近年亦籌組高教工會,致力推動教育公共化、提高私校教師權益;去年三月,陳尚志和范雲共同籌組社會民主黨。

另外,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也說,和綠黨討論後,預計年後將公布綠社盟2016選舉檢討報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