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高鐵身體不舒服 好心人幫忙反被她「半指責」問話

▲原PO分享當時的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男網友日前於臉書「爆料公社」PO文分享,一名女乘客搭乘往北上的高鐵商務車廂時,突感身體不適,緊急呼喊車廂服務人員協助,不過她最後不但沒有感謝,還用有點嚴肅而且半指責的口氣說,「‎你們車上怎麼沒有醫務室?」引發其他網友熱烈留言討論。

這名原PO指出,當時經由車廂廣播,有2位熱心醫護人員前來協助,高鐵服務人員也協助在板橋站先下車,並聯絡板橋站護理人員,但是女乘客這時竟指責起高鐵,忽然間高鐵服務人員、2位醫護人員一片沈默,然後高鐵服務人員就說,「對不起,我們本來就沒有了(高鐵隨行醫護人員)…」最後板橋站到了,高鐵站人員安排的護理人員也順利接手後續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感謝熱心前來協助的2位不知名醫護人員,「我想跟這位民眾說的是,身體不適不是他們害妳的,我知道妳不舒服,但是可不可以好好講?」

對於上述事件,台北慈濟醫院醫師王樹偉於28日在臉書表示,「如此奧客!自己買條高鐵不是更好?」他質疑再這樣下去,飛機、高鐵、台鐵,若遇到需要醫療協助,還會有醫師想要過去幫忙?沒被感謝還被抱怨,如果病情嚴重,搞不好連幫忙的醫師也一起告。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看法,「自以為坐高鐵商務艙自己就高級起來了」、「醫護人員辛苦了,人的有些人生病在不舒服的當下會失控。」、「真的有不舒服嗎?口氣不用這麼差,高鐵又沒欠你!感謝好心幫忙的陌生人。」、「服務業真難做= =」。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Dr. 王樹偉 Tre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