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立院副院長? 蔡其昌:不會代表單一派系意志

▲蔡其昌可能角逐立法院副院長。(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隨之而來的是黨內立院龍頭之爭,蘇嘉全、柯建銘與陳明文都表示願意「承擔」。外傳可能出現「蘇陳配」對上「柯蔡配」。其中蔡其昌被認為可能搭配柯建銘來角逐副院長。對此,他27日指出,如果參選主要是回應中生代改革不缺席的呼聲;另外,也不會代表單一派系的意志。

26日國民黨推出賴士葆、曾銘宗來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不過僅有35席的國民黨,對上68席的民進黨很難佔到便宜,對於推出院長人選,國民黨內部人士也無奈表示,總要出來參與一下。

反觀民進黨倒是擦出不少火花,26日上午民進黨召開黨團大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雖然她直說黨主席依照慣例都會出席,但外界仍認為有下指導棋之嫌。

會後更出現「蘇嘉全、陳明文配」對上「柯建銘、蔡其昌配」對決戲碼的揣測。其中蔡其昌會被推上副院長角逐戰場的原因,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多位不具名民進黨立委都表示,他過去擔任黨團幹事長期間,整合跨派系的能力,以及對國會議事運作得到不少正面評價。

對於參選副院長,蔡其昌首先表示,這回應了中生代改革不缺席的呼聲,承擔國會改革與推動國家重大法案;另外,他不會代表單一派系的意志,也不會透過外傳「換票」來獲取職位。

▼民進黨新科立委蘇嘉全。(圖/記者張語羚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