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花用拼命偷鋁窗 專挑年久失修住宅

▲警方發現林姓男子專挑年久失修又無人居住老舊住宅,下手偷鋁窗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個月21日下午,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附近居民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徘徊,報案請員警到現場。為什麼徘徊男子交代不清,員警又在男子身上發現十字起子、斜口鉗、拔釘器等工具,男子才坦承,正準備進入一戶年久失修無人居住的屋子,下手偷鋁門窗。

警方進一步訊問,並且到男子住家搜索後發現,男子姓林,長期沒有工作缺錢花用,才會起意行竊住家鋁門窗變賣。隨身帶著工具,專挑無人居住年久失修的老屋子下手。警方在林男的住處,查獲3個白色鋁窗框架,價值約200元到400元不等;1個鐵色鋁窗框架,價值約200元,還有1個紗窗框架,行竊總額大約2300元。

雖然沒有屋主出面提告,但竊盜是公訴罪,林姓男子還是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警方呼籲,不少社區內都有年久失修又無人居住住宅,找不到屋主只能多靠社區居民多加留意可疑人士,尤其年關將近,更需要鄰里間守望相助,才能避免小偷上門。

▲林姓男子隨身帶著十字起子、拔釘器等行竊工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