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染色」又濕又凍! 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入冬最冷寒流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除了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陸上強風特報外,稍早已將大雨特報範圍擴大到北北基、宜蘭縣、桃園市等16縣市,指出今天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出現明顯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稍早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北部明天上半天仍有短暫雨,下半天轉為多雲,而中南部及東半部則是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周一開始水氣更少,雖然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雨,但西半部大多都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高溫也略回一些。

▼今天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