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遇百年一見大雪 逾6千班機取消、陸空交通大亂

▲美國華盛頓特區遇上百年一見的大風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有極為罕見的低溫,世界上不少其他地區也下起大雪,美國華盛頓特區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迎來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大風雪,整個特區皆進入緊急狀態。不少媒體都戲稱,這回華府可是遇上了「大雪怪」(Snowzila)。

華盛頓特區在大風雪不久便覆蓋著靄靄白雪,不僅帶來超過60公分的積雪量,也令當地交通大亂,公車、地鐵等公眾交通運輸皆停擺。學校與機關也停班停課,而超市貨架上的乾糧早就被搶購一空。除特區附近的雷根國家機場與杜勒斯國際機場有多個航班取消外,這場風雪令全美上下超過6000國際或國內線班機取消。

據悉,這場大風雪由其對華盛頓特區以北至紐約的影響最顯著,部分較美國東部較南方的州屬也出現了降雪的情形。由於這次的大風雪特別嚴重,特區首長鮑什也說,「我想要大家非常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場嚴重的風雪,對我們有著關乎生死的影響。」而這場暴風雪,預計要到當地時間24日才會結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