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青年黨發動恐攻 汽車炸彈衝進海灘釀20死

▲索馬利亞首都的一處海灘發生恐攻,激進組織青年黨汽車炸彈引爆,隨後槍手開始掃射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熱門的觀光景點麗都海灘(Lido)周四(21日)傳出兩起汽車炸彈攻擊案,一家海景飯店及一家海濱餐廳在一小時內接連遇襲,還有武裝分子掃射用餐民眾。軍方與兇手經過8小時對峙交火後終於落幕,總共造成20人死亡。當地武裝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出面宣稱對此案負責。

當地時間約晚間7點半,第一輛汽車炸彈衝進海灘,隨後槍手佔據海灘,對著遊客掃射並挾持人質。一名目擊者奈爾(Ahmed Nur)表示,「他們隨意對著坐在海灘上的人群掃射,之後才進入餐廳裡。」麗都海灘是索馬利亞當地年輕人的熱門景點,常有許多人至此休憩度假。

隨後,附近一間受到當地政要喜愛的海濱餐廳也遭自殺炸彈襲擊。有目擊者稱,在聽到巨大爆炸聲後,傳出交火的槍聲,還有人質遭到挾持。索馬利亞總理沙馬克(Omar Abdirashid Ali Sharmarke)在推特上發表譴責,稱這起行動「野蠻」。

青年黨是盤踞東非的一個伊斯蘭激進派恐怖組織,「Al-Shabab」在阿拉伯語裡代表著「青年」的意思。他們的目標是在索馬利亞半島建立伊斯蘭國家,已經多次對索馬利亞、奈及利亞、肯亞和烏干達等東非國家發動恐怖攻擊。2008年,青年黨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2009年和2012年,該組織先後兩次宣佈效忠「基地」(AL-Qaeda)組織並接受其領導。


 

▲索馬利亞總理對恐攻行動表示譴責。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