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媽媽堅拒設定難民上限 德國議員轟「嚴重失職」

▲德國總理梅克爾因為敞開雙臂歡迎難民,被稱為梅克爾媽媽。不過她的堅持卻開始在國內遭到反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周三在會議上收到限制難民入境的要求,希望設立每年接收至多20萬名難民的規定;不過她也再度表態反對,稱德國不應該拒難民於門外。梅克爾的立場遭到許多議員反對,也有聲浪批評她「嚴重失職」。

據《德國之聲》報導,梅克爾於周三參加姊妹黨拜恩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會議時,再次拒絕設定難民上限。梅克爾由此受到10多名與會議員的猛烈抨擊。前基社盟黨主席、前巴伐利亞州長施托貝爾(Edmund Stoiber)甚至對梅克爾下了通牒,稱「最晚到3月底,問題必須得到解決」。他強調,難民已經是德國境內的重大問題,梅克爾的時間緊迫,希望她能盡快做出決定。

基社盟在巴伐利亞州議會的黨團開始了冬季閉門會議,梅克爾也受邀參加。她所屬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一直是基社盟的夥伴,不過近來兩黨在難民問題上意見分歧,基社盟的黨主席斯霍費爾(Horst Seehofer)就曾在去年的黨代表大會上公開兩黨在難民議題上的不和;施托貝爾也說,德國最後的手段應該是徹底關閉邊界,要把難民潮作為全歐洲性的問題解決,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德國別將難民問題攬在自己身上,甚至該讓別國去煩惱。

不論是基民盟或是基社盟,黨內反對梅克爾的聲音越來越多。聯盟已有44位國會議員連署向梅克爾發出請願書,希望她修改難民政策,制定難民上限。相對於德國堅持的開放政策,奧地利則是於本周三乾脆的制定了難民上限。奧國預定,未來4年內將接納約12萬7500 位難民,意味著最多開放容納奥地利人口的1.5%。在2015年,共有8萬5000人在奥地利申請避難。

▼前基社盟黨主席、前巴伐利亞州長施托貝爾(Edmund Stoibe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