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運河清出巨量垃圾 廢棄單車遍布宛如「湯屋河神」

▲聖馬丁運河河底清出了大量垃圾,其中包括許多腳踏車的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的知名景點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近日進行了14年來首次的清運工程,工作人員大工程的將水抽乾、清理河底的淤泥和垃圾,結果發現了大量長滿鐵鏽和青苔的腳踏車,讓人不禁連想到電影「神隱少女」裡,前來泡澡的河神飽受污染的痛苦。

聖馬丁運河在1804年開鑿、1825年完工,當初的目的是加強巴黎市的運輸系統,不過隨著時間演進,現在的運河不再提供交通的功能,卻成了重要的觀光景點。這次的清運工程,總計花費市政府共950萬歐元(逾3.5億台幣)。

在開始清運之前,工作人員已經將河裡的魚蝦撈起,先安置在別處,才開始作業。聖馬丁運河共能容納9萬立方公尺的水,當河水抽乾見底,出現了更多琳瑯滿目的廢棄物,舉凡腳踏車、賣場推車、娃娃、摩托車、行李箱到相機都有。住在附近的居民受訪時表示,這些大量的腳踏車可能是被偷來的,用完之後就被拋進河裡,「這看來就像是怪異的海底寶藏。」

聖馬丁運河每10至15年就會進行清理,上一次的清運作業是2001年,當時清出了多達40噸的垃圾,包括腳踏車、摩托車、浴缸和來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砲彈。這一次的垃圾清運耗時一周。

▼運河的清運工作令人想到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中河神飽受垃圾困擾的警惕。(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