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恐怖分子!澳洲要修法撤銷恐攻犯「公民資格」 本國人也照辦

 ▲▼ 澳洲墨爾本發生刺人事件。(圖/路透社)

▲澳洲墨爾本恐攻事件兇嫌受到伊斯蘭國啟發犯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22日宣布一項激進計畫,對於恐攻宣判有罪者,將會撤銷公民資格,甚至連土生土長的澳洲人也不例外。總理莫里森表示,政府將在年底前向國會「提出公民法修正案」,藉以取得執法的依據。在本月初爆發的墨爾本街頭攻擊事件後,警方20日又逮捕3名預謀犯案的男子,也讓澳洲政府決心修法來保護國民。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在發生一連串聖戰士鼓動的陰謀與攻擊事件後,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犯下恐怖攻擊罪狀的人可說是已完全拒絕這個國家所代表的一切,這是不能容忍的。

報導更指出,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還表示,我們一定要擴大權力,將任何被認定為從事恐怖攻擊的人士,撤銷公民身份。依據原本的澳洲現行公民法規定,針對被判有期徒刑6年以上的恐攻罪犯,當局可撤銷其公民資格,但「僅限雙重國籍者」。

▲▼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莫里森表示,他認為這些規範「不切實際」,現行的公民法應該要擴大,才能夠將任何被判定有恐怖主義罪行的人,「即使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都要驅逐出境,因為這些人可以「合理地」透過父母或祖父母在另一國取得公民身份。

報導還提及,莫里森說,政府將在年底前向國會「提出公民法修正案」,藉以取得執法的依據。自從發生在本月初的墨爾本街頭攻擊事件後,澳洲警方在20日又逮捕3名預謀恐攻事件的男子,同時也讓澳洲政府決心修法來保護國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