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大火奪6勇消性命 周年晚會盼重啟調查給「真相」

▲新屋大火造成6消防員殉職,20日舉辦對年追思晚會。(圖/翻攝自搶救消防員粉絲專頁,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1月20日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奪走6名消防隊員性命,消防局工作權益促進會20日在桃園市政府前舉辦周念紀念晚會追思,並在桃園市政府大樓投影「新屋大火、真相未明」,盼能釐清事實,加速消防改革,許多家屬及消防人員都手持百合花到場。

當時的大火,造成陳鳳翔、曾重仁、謝君杰、張桂彰、陳彥茗和蔡長融等6名年輕的消防英雄罹難,引起外界關注消防員的權益,還有檢討殉職關鍵是否為人力不足、裝備不良、指揮系統出錯等原因,但至今仍真相未明。

消促會19日開始舉辦街頭短講活動,希望能喚起更多人重視消防體制和消防員權益,不要再讓悲劇重演;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也出席追思晚會,他當場簽字允諾會重啟調查,將有關案件重新檢視,要求消防局改革,盼能還原新屋大火的真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