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19勇消殞命 民團手拿白布「染紅血」高喊是人禍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4日到立法院外抗議,直指火災殉職率快速提升是「人禍」。(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上個月桃園市新屋的保齡球館大火,導致6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4日到立法院外抗議,直指火災次數以降低但是殉職率卻快速提升,過去2年已經有19名消防殞命,他們手拿染紅的白布高喊是「人禍」、「制度殺人、消防枉死」,要求中央地方立即改革。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指出,傷害消防員的不是火場高溫,而是3大兇手,一是長期下來的人力不足、裝備不良、分工不確實的制度問題;二是主管機關內政部消防署無法完善制度;三是各地地方政府長期不重視消防,不願意編列預算。

「制度殺人、消防枉死;中央地方、立即改革」,促進會也公布全台22縣市首長承諾消防權益訴求的名單,目前僅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花連縣長傅崐萁、澎湖縣長陳光復承諾將補足消防人力、改善消防裝備、檢討搶救標準作業規範。

促進會要求,中央、地方必須在2/10號前回應消防改革訴求,諸如內政部消防署應提出補足人力、改善裝備與簡化評比等具體改革計畫;立院黨團督促消防署;其餘縣市首長則須儘速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