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勇消追思會 鄭文燦嚴肅:犧牲絕對不是他們的任務

▲「桃園市各界紀念0120消防殉職人員追思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各界紀念0120消防殉職人員追思會」11日在桃園市體育館舉行,市長鄭文燦致詞時嚴肅地指出,這6位消防英雄是光榮的代名詞,也是台灣社會永遠的驕傲,「英勇是消防人員的本色,但犧牲絕對不是他們的任務」,強調6勇消不會白白犧牲,政府將記取教訓化為消防改革的動力;副總統吳敦義則是代表總統馬英九頒發因公殉職褒揚令。

新屋亞洲保齡球館,在今年1月20日凌晨2時發生大火,導致6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後續引發消防人員抗議消防權益不足,要求消防改革的呼聲,今日在桃園舉辦各界紀念0120消防殉職人員追思會,包括吳敦義、內政部長陳威仁、鄭文燦,以及桃園市各單位、消防大隊、義消、民間社福團體約上千人參加。吳敦義除了向勇消靈位上香、鞠躬致意,也代表馬英九頒發褒揚令給救災殉職勇消家屬,多位家屬含淚收下。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這6名消防英雄是光榮的代名詞,也是台灣社會永遠的驕傲,「英勇是消防人員的本色、但犧牲絕對不是他們的任務」,他說,如果沒有這6位消防英雄,台灣社會不會看見消防改革的呼聲,並重述已要求新進消防人員接受6個月的訓練才能上第一線執勤,消防資源部分,則逐漸補足人員裝備、器材、設施等,且編列勤務繁重加給,更會興建警消宿舍。

對於6名罹難的家屬,鄭文燦表示,消防各界的捐款將會如實的轉達給殉職人員家屬手上,並會要求消防局,對家屬做好後續生活的安排及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