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周末「銀白關鍵24小時」!一張圖看全台高山下雪分布

▲不只合歡山,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下雪。(圖/取自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周末來襲,中央氣象局預報,各地氣溫急降,水氣搭配低溫,降雪下限高度有望掉到1500公尺以下,甚至連大台北的陽明山和嘉義阿里山都不排除有機會下雪,吸引許多民眾開心準備朝聖。天氣風險公司特別製作一張「全台山區下雪圖」分享給要賞雪的民眾,提醒注意防寒及開車必備雪鏈。

天氣風險公司19日在粉絲團發文分享一張全台山區下雪分布圖,指周末寒冷空氣來勢洶洶,各地急凍,配合豐沛水氣,山區大雪紛飛機會高,中部以北海拔2000公尺以上高山,從23日(周六)白天起到24日(周日)上午降雪機會最高。

▲一張圖看全台降雪分布。(圖/取自天氣風險公司粉絲團)

天氣風險公司預估,北部的陽明山低溫下探-1度,桃園拉拉山則是-2度,東部的太平山-3度,中部的合歡山最低只有-6度,南部的阿里山剩1度、玉山則是-5度,都有降雪機會。

此外也特別3點提醒要上山賞雪的民眾。

1.開車必備雪鍊,並留意交通管制。

2.路面結冰行車減速慢行,且山區容易濃霧籠罩。

3.則是要穿著防風防寒衣物,毛帽手套都要全副裝備。

▼氣象局也預估北部的大屯山有降雪機會。(圖/取自中央氣象局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